【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2014年上海心脏节律论坛在我院举办

日期:2014-11-21 16:13:43  来源: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

  由上海交通大学心律失常诊治中心、我院心血管内科主办的“上海心脏节律论坛2014”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行,并同时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“室性心律失常与心源性猝死”以及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“导管介入技术在心血管内科的运用及护理进展”学习班。我院院长孙锟代表医院致辞,预祝论坛圆满成功,并对长期支持我院心内科发展的专家同仁表示感谢。论坛由我院心内科主任李毅刚主持。

  上海心脏节律论坛已经走过了十年时间,这十年也是中国心脏电生理心脏节律大发展的十年。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外的电生理、影像以及心血管介入领域的160余名专家教授共聚一堂,500余名医务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。论坛围绕目前心脏电生理及介入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,如球囊、压力监测导管技术在房颤导管消融治疗中的应用,室性心律失常与心脏性猝死的机制研究与有效临床干预,ICD电风

暴以及心脏植入器械术后感染,复杂疑难病例的冠脉介入策略,特殊与罕见并发症等。

  目前,左心耳封堵术已成为房颤治疗中除射频消融外另一令人瞩目的热点。但国内此项技术尚未深入开展,我院心内科是上海交通大学心律失常诊疗中心,在科主任李毅刚教授的带领下,心内科团队不断进取,近来更是将这项技术率先引入国内。不仅学术方面与世界前沿接轨,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亚太地区左心耳高峰论坛(LAA Asia-Pacific 2014),来自全球的专家通过详实的数据,精彩的演说,将专业的知识及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。在临床方面也积极推进,上海交通大学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已完成数十例成功手术,术中术后无任何不良反应。本届论坛,国内外电生理学者也围绕这项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,相信将对此项技术的学术研究、临床推广以及国际间的交流带来深远的影响。

上一篇:

没有了

下一篇:

上海卫计委来院督导卫生应急建设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